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students receive "HSBC Vocational Education Scholarship"

13 JUL 2017


「作為香港土生土長的少數族裔,讀書路可謂荊棘滿途。可幸的是我得到學校、鄰居與政府的幫助,讓我可以順利升學。我希望大學畢業後成為教師,培育香港的未來主人翁!」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英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Tooba Kousar(李卓敏),獲滙豐職業教育獎時如是說。

 

Tooba與人類營養學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馮綺寶同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計劃」頒發獎學金,表揚他們在全人發展方面的優秀表現。兩位小妮子異口同聲表示,希望將來以自己所學回饋香港。

 

Tooba感激學院與講師不但在學業上一直鼓勵她,更提名及支持她申請獎學金。榮獲獎學金對她而言是夢想成真,因為她可以用以繳付即將升讀嶺南大學英文系的學費及其他開支,大大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她期望畢業後可獻身教育界,為培育香港人才作出貢獻。

 

修讀人類營養學的馮綺寶則希望成為一位白衣天使,為老人護理界服務。綺寶一直希望服務香港,兩年來與一位註冊中醫師在網上電台主持名為「本草筋肉」的節目,邀請醫生、健身人士等與聽眾分享運動知識和預防運動創傷的方法等。

 

將於九月升讀香港大學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的綺寶說:「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我希望日後不只做好護士的工作,更希望能夠認識不同界別的醫護人員,透過討論與合作,促使政府改善香港的醫療制度,為市民提供更大保障。」她已計劃善用獎學金報讀更多與醫療相關的進修課程,裝備自己服務他人。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2017-18年度開辦23 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新增的「流動應用程式開發及雲端服務」及「生命科學」高級文憑。學院亦開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協助同學打好基礎,畢業後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有意報讀人士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申請,或親臨課程資訊及報名面試日即場報名面試,詳情請瀏覽:cuscshd.hk

 

Tooba Kousar(右)與馮綺寶同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矢志服務香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