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關於我們

願景與使命

Go global- talent is mobile, career shifts are commonplace, lifelong education is the norm

 

CUSCS

我們的願景

成為大學持續教育的領袖,配合不同進修人士的學習需要,積極回應不斷轉化的學習需求,以創新的理念設計優質課程,陪伴學員終身學習,享受更豐盛的生命。

我們的使命

致力幫助進修人士,包括年輕人、在職及金齡人士於學習、事業與人生目標上邁進。



 

 

logo

院徽

香港中文大學以中國傳說中的「鳳」為校徽。自漢代以來,鳳向被視為「南方之鳥」,象徵高貴、美麗,也代表忠耿、莊嚴。校色為紫與金,紫色象徵熱誠與忠耿,金色象徵堅毅與勇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在四十五周年啟用的新院徽,標誌學院的新里程。院徽上的鳳冠,正與香港中文大學的深厚傳統一脈相承。
 

學院英文簡稱CUSCS,S是Success, 象徵成功,C是Commitment, 代表對社會的承諾與責任, 最後的S則是Sincerity,象徵真誠。
 

英文字母S由兩條弧線組成,象徵陰陽,弧線的交接點如兩極交匯,強調CUSCS與社會的緊密關係與全人教育,而C與S的連接則是強調終身教育的核心理念。